
【日本可能经历的暴毙前的狂欢】日本现状是资源,能源,食品基本上依赖进口,央行因为这么多年的YCC自己吞下50%的国债。
持续贸易赤字,加上去年10月对经营管理签证的打击,让很多资本撕去滤镜看到了日本的政策风险,最近的右倾加剧了资本的撤退,因为右倾意味着你除非有左右财团的实力,否则只能日本人划算。
在这个情况下出现了这次考验日本的事件,也就是这次霍尔木兹海峡封锁导致的石油危机,然而考验的结果并不理想,日本并不是伊朗的敌对国,甚至之前是有一些交流的,在有谈一谈的可能这个前提下日本选择了退缩,同时,在美国邀请日本一起出兵护航霍尔木兹海峡通过的船只时,日本也选择了退缩,日本目前只对在日外国人和中国强硬,但是这些也只停留在嘴上。
退缩后日本选择了一个非常无能的决策:提早放出石油储备,同时政府补贴油价,直接干预市场将油价控制到一个有具体目标的价格。
我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像2024年7月到2025年底那样,财团一边卖超高溢价的成品油给消费者,同时贪婪的拿着政府补助,但是既然发生过,有理由怀疑这一次国际原油期货下跌后,财团还会采取同样的策略,因为这样的策略就是人性,这就是政府直接干预市场,并且是有目标价位干预市场的结果,毕竟资本嗜血。
于是接下来可能会诞生这样一个恶性循环:
以上操作导致市场认为日本没有财政纪律,日本国债被抛售,央行实质破产,地方银行破产,日元做空狂欢,贸易赤字加日元贬值导致进口成本飙升,所以必须卖更多日元买美元,然后买资源。政府继续补助,但补助根本没有真的解决价格上涨问题,只给财团输血,财团股价上涨,日经上涨,整个社会变成老老实实工作不如all in炒股,或者说必须all in炒股。实体死亡,整个国家能运行下去的核心是日经和财团股价,政府做任何决策必须以维持股价为最优先,必须降低融资成本,被迫重回YCC,必须向市场继续释放日元流动性,日元做空狂欢。
我们可能会见证又一次经济学奇迹,空日元,多日股,实体没人干活,整个国家全民上杠杆炒股的时代,但因为日本住民的高税率,钱都会被海外资本赚去,这些钱就是泡沫起到现在日本民间和企业资本的所有积累,这样刚好和反外国人形成完美闭环。
因为高市的高流动性,在日本的外国人要赶紧跑了。
国元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